更多

    Google 即將自動開啟兩步驗證 
    如何檢查、開關、取消指定手機驗證話你知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Google 日前在國際密碼日宣布他們將會為具有適當保安設定的 Google 帳戶,自動開啟現時推薦用戶使用的兩步驗證,屆時大部分用戶都需要使用手機來確認登入。當然,用戶也可以關閉有關功能。

    現時 Google 為用戶提供多種兩步驗證方式,包括手機等安全金鑰、 Authenticator 應用程式和短訊,而預設是使用「 Google 提示」,當用戶登入 Google 服務時,用戶所有手機已登入 Google 帳戶都會會彈出提示,要求用戶確認登入。

    Google 未有透過自動啟動兩步驗證的具體日期,但就向傳媒透號部分用戶已經開始了兩步驗證,並計劃在未來數月將對象範圍擴大。

    如何檢查 Google 帳戶安全?

    在任何 Google 程式裡點擊右上角頭像,點擊「管理您的 Google 帳戶」,在首頁找尋「我們致力保障您的帳戶安全」一節,點擊當中的「開始使用」,就會列出你的 Google 帳戶的問題,包括有沒有密碼被洩漏、有沒有開啟兩步驗證、已登入甚麼裝置、有多少個應用程式取得你的授權。

    如何開關兩步驗證

    在「 Google 帳戶 > 安全性」畫面中,尋找「登入 Google 」一節,並點擊「兩步驗證」,這時會登求用戶輸入密碼登入,登入後未開啟兩步驗證的話可以選擇合適的方法開啟。如果有不想再用的驗證方式就可以在此將它刪除。不想使用兩步驗證的話(不推薦)就可以點擊畫面上方的「停用」按鈕。

    如何不在指定手機彈出登入認證畫面?

    從那部手機上登出。

    如何將密碼表匯入 Google 密碼?

    很多人都會用 Excel 來管理密碼,這當然很不安全。 Google Chrome 和 Android/iOS 版 Google 程式都有個密碼管理員,位於「 Google 帳戶 > 安全性」頁面底部,進入後除了可以管理已儲存的密碼和檢查有沒有密碼洩漏或不安全之外,還可以將點擊右上方的「齒輪」進入設定畫面,按下「匯入密碼」,就可以將從 Excel 匯出的 CSV 格式密碼檔案匯入到 Google 帳戶來管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