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Google I/O 2018 】Google 公布 WearOS 多項新功能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Google 的開發者大會 Google I/O 香港時間明日凌晨就會在美國舉行,而日前, Google 就公布了大會其中一項備受注目的主題—— WearOS by Google 的新功能,加強 Google Assistant 在智能手表上的實用性。

    智能建議令對話不間斷

    大家用語音助理如 Siri 的時候,有沒有發現通常都是一句起兩句止,  Siri 都不主動延伸內容? Goolge Suggestions 智能建議就是會根據你上一條問題,提供後續的建議問題或反應,讓你可以跟 Google Assistant 繼續互動。

    例如你詢問天氣,在結果畫面往上撥,就會顯示關連的建議問題,如明日的天氣、下星期的天氣等。只要點擊這些問題就會立即得到答案,不用另行詢問。

    在 Google Assistant 回答畫面往上撥,就可以看到更多建議問題。
    在 Google Assistant 回答畫面往上撥,就可以看到更多建議問題。

    「動作」多多戴上手

    「動作 Action 」是 Google Assistant 的語音功能單元,透過各大開發商所開發的「動作」, Google Assistant 就可以辦到更多事情。 1 月時 Google 公布 Google Assistant 的「動作」已經突破 100 萬,如今 WearOS 也開始支援「動作」,用戶只要向智能表諗出「動作」的名稱,就可以執行動作指令,控制智能家居產品,或第三方廠商開發的「動作」。

    Google Assistant 的「動作」的優點,是不需要像 Amazon Alexa 的「技能 Skill 」那樣,需要安裝在裝置上才能用。

    現在 WearOS 也支援「動作」,令智能手表與智能家居關係更密切。
    現在 WearOS 也支援「動作」,令智能手表與智能家居關係更密切。

    答案可以諗出來

    筆者用 Apple Watch 有個經驗,就是雖然可以用語音呼喚 Siri 來操作,但答案就一定要看表面,遇上炒菜或做運動的場合,有時是不方便提起手腕來看手表的。而 Google Assistant 的新功能,就是可以讓她透過手表的喇叭或透過藍牙連接的耳機來以語音回答問題。

    WearOS 裝置的用戶只要長按電源掣,就可以起動 Google Assistant ,並透過語音發出命令。預計這些新功能會在幾天之內推出,而在 Google I/O 大會上,還會有關於 WearOS 的發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