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Map 將加入「馬路的事」報料功能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Google Map 相信是不少駕駛人士的恩物,最近 Google 將加入新的功能,讓用戶在新版 Google Map 報告事故、車速限制及交通擠塞等,讓提醒其他駕駛者能得知有關的交通狀況。

    google-maps-incident-reporting-694x408
    新功能讓大家能簡易地報告撞車、車速陷阱、減速、施工進行中、行車線封閉、殘障人士車輛及路障等事項。

     
    今年 5 月開始,Google 已經在 40 多個國家及地區試行車速限制及快相陷阱功能,也一直測試各種系統提示功能,其中大家最熟悉的就是利用不同顏色顯示道路狀況,例如紅色代表塞車及綠色代表交通暢順等。根據 Google 表示,最新版的 Google Maps ,用戶可點擊並新增報告,然後從一系列列表選擇「撞車、車速陷阱、減速、施工進行中、行車線封閉、殘障人士車輛及路障」,簡單地彙報路面狀況。不過,當大家要專心駕駛的時候,還可以有時間在 Google Map 中加入報告嗎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