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Maps 提升俄羅斯軍事設施解像度讓公眾看光光?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東歐最大媒體 Nexta 最近指 Google Maps 近期提升了俄羅斯軍事和戰略設施的衛星地圖至最高解像度,引起網民討論。

    以烏克蘭情報道主的外交政策專家指出 Google Maps 停止蒙糊化俄羅斯的軍事設施。

    一個自稱烏克蘭軍的 Twitter 帳戶貼出多張 Google Maps 的衛星高解像圖片,圖片相當清晰,可以清楚看到軍事設施的細節包括發射裝置、彈道導彈、司令部和機密地區等,每個像素解像度約為 0.5 公尺,令任何人都可以看清楚俄羅斯的軍事設施。事實上已經有軍事迷開始使用 Google Maps 的衛星地圖來作 OSINT (公開來源情報)分析。

    但 Google Maps 的發言人就否認曾經對俄羅斯的衛星地圖進行過蒙糊化處理,他們指圖像沒有甚麼變更。

    Google Maps 方面表有沒有對俄羅斯的衛星圖進行過蒙糊程度的改變,不過軍事設施的衛星地圖顯然很清晰。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