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8 月起 Google Play Store 新 App 不接受 APK 檔案格式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Google 昨日宣布由 8 月開始,遞交到 Google Play Store 發佈的新 App 不再接受舊有的 APK 檔案格式,必須使用新的 AAB ( Android App Bundle )檔案格式。但現有 App 的更新則不受影響。而「 Google Play 免安裝體驗( Google Play Instant Experience )」則全面不再接受 Instant app ZIP 格式,無論新程式還是更新均要以 Instant-enabled AAB 格式遞交。

    AAB 是 Google 在 2018 年 5 月 Google I/O 中提出的新程式分發格式,提供更現代化的分發功能,除了可以按用戶裝置自訂需要安裝的功能模組,遊戲這類有很多大型檔案的程式也可以採用材質壓縮格式目標功能,減少下載時間和檔案大小,也因為不用安裝用不到的檔案而節省手機的容量和流量,令程式製作和發佈更有效率,所以推薦開發者採用。

    Google Play Store 8 月開始的檔案格式改變。
    Google Play Store 8 月開始的檔案格式改變。

    Google 指現時已有超過 100 萬款 Android 程式採用 AAB 格式發佈,包括首 1,000 位程式和遊戲,包括 Adobe 、 Gameloft 、 Netflix 、 Twitter 等。

    不過由於 Android 接受 Sideloading ,現時只有 Google Play Store 支援 AAB 格式,而其他 Android AppStore 如 Samsung 和 Amazon 等均仍然使用 APK 格式,所以相信今後開發者為了廣泛發佈,將要同時對應 AAB 和 APK 兩種格式。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