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媒體新權限、主題圖示、 LE Audio 支援  Android 13 Beta 1 釋出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經過兩個月開發者預覽後, Android 13 今日終於推出 Beta 1 公測版本。一如以往, Android 13 Beta 率先支援 Pixel 親生仔手機,不過最低限度也要 Pixel 4 。大家可以到這裡參加測試、下載 Android Flash 工具直接安裝在 Pixel 手機,或者安裝 Android Studio 預覽版,透過 Android 模擬器來試用新功能。

    今次 Android 13 的新功能主要集中在主題風格和私隱安全方面,包括新的通知權限、新的照片選擇介面、改善應用程式支援多語言並提供獨立語言設定等。

    另外, Android 13 又加入更細緻的存取媒體檔案權限。過往程式只要獲得存取手機上媒檔案的權限,就可以存取所有類型檔案。而 Android 13 就將權限分成照片、影片和音頻檔三種。而為了簡化用戶體驗,當程式同時要取得影片和音頻檔兩個權限時,就只會彈出一個對話框。

    其他 Android 13 的新功能還包括:

    • 主題風格應用圖示
    廠商或手機主題設計師可以提供配合佈景主題的圖示設計。
    廠商或手機主題設計師可以提供配合佈景主題的圖示設計。
    • 提供加插方塊到「快速設定」的 API
    • 支援彩色矢量字體,支援矢量圖 Emoji
    • 改善日文轉行功能, Android 13 能按詞轉行而非按字母轉行。
    • 改善非拉丁文字串的行高
    • 支援藍牙 LE (低耗能)音頻,讓開發者可以向用戶提供 LC3 編碼、分享音頻、訂閱公眾廣播音頻等新一代藍牙音頻功能。
    • 支援 MIDI 2.0 標準,包括透過 USB 連接 MIDI 2.0 裝置和樂器
    • 改善音頻路由 API
    • 鄰近 Wi-Fi 裝置執行階段權限管理與鄰近 Wi-Fi AP 間的連接
    • 支援可編程執行階段渲染器物件

    Android 13 預計會在 6-7 月進入版本穩定階段 Beta 3 和 Beta 4 ,以去年 Android 12 在 8 月進入穩定階段 10 月正式推出來計算, Android 13 有可能早到今年 8 月就推出,令到今年年底推出的手機都有可能用上新 OS 。下個月 11-12 日舉行的 Google I/O 網上大會,將會對 Android 13 有更詳盡的介紹和示範。

    參加 Android 13 測試:按此
    下載 Android Flash 工具:按此
    下載 Android Studio 預覽版:按此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