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夏威夷航空成為全球首家提供 Starlink 衛星寬頻的航空公司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早前美國達美航空宣佈進行 Starlink 服務的測試,日前夏威夷航空就率先宣佈和 SpaceX 簽訂合約,預計明年開始會在所有跨太平洋的長途航班上提供 Starlink 服務。

    Starlink 在烏克蘭的測試,連線速度比起很多國家及地區的 4G 速度還要快

    其實很多航空公司都有在航機上提供衛星網路服務,不過礙於技術的限制,以往這類服務,不單傳輸速度慢,而且收費高昂,根本無法滿足現代商務對數據傳輸的要求。而 Starlink 衛星網絡,會利用 Space X 在太空上為數數千的 Starlink 低軌道衛星來傳輸數據,覆蓋範圍遠比傳統通訊衛星優勝。加上在俄烏戰爆發後,Elon Musk 將多批 Starlink 衛星接受器送到烏克蘭基輔及哈爾科夫等城市,讓當地民眾即使在傳統固網或流動通訊設施無法使用下,仍可以透過 Starlink 系統保持通訊,而且傳輸速度比起很多 4G LTE 服務還要快。所以市場認為 Starlink 服務很可能會顛覆整個衛星網路服務市場,甚至讓一些原本未有提供航機寬頻的公司亦有意引入新服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