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Pro Karma 航拍機 2020 集體停飛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新年新氣象,不過對於一班有使用 GoPro Karma 航拍機的朋友,2020 年對於他們來說是一個惡夢。有用戶在 GoPro 官方討論區投訴,自從踏入2020 年,他們手上的 Karma 航拍機就無法正常運作。就算控制器正常運作,航拍機會顯示沒有 GPS 訊號和無法校正指南針。這對於操作及飛行安全是很嚴重的問題。

    Karma07

    雖然有用戶回應,只要將控制器重置,並停止使用 GPS,就能夠讓 GoPro Karma 重新起飛,不過這個方法只適合當用戶直接操作時使用,對於一些自動飛行模式,或是要讓航拍機自動回航,都必需使用 GPS 功能。GoPro 回應傳媒體提問時表示,他們正嘗試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但現階段沒有資料可以提供。

    japan_phone_2020error.png
    日本一些舊有的 Feature Phone 在當來到 2020 年的時候,手機的時鐘會因為無法更新,而令手機無法使用。

    分析認為 GoPro Karma 可能出現 GPS Rollover 的問題,當部分硬件時鐘到達 1,024 個星期時,就會重設 GPS 日期,結果導致失去計時和定位能力。情況有點似日本一些舊有的 Feature Phone 在當來到 2020 年的時候,手機的時鐘會因為無法更新,而令手機無法使用。GoPro 在 2016 年 9 月推出 Karma 航拍機,賣點是可以配合用家手上的 GoPro 相機使用。不過 Karma 的銷售始終無法和 DJI 的航拍產品相提並論,最終 GoPro 在 2018 年宣佈退出航拍機市場,而 Karma 產品最後的系統更新就是 2018 年 9 月,或者當時 GoPro 的技術人員未有發現有關漏洞,以致在 1 年多後,終於出現 GPS 不能使用的情況。

    資料來源 : engadget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