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全新抗噪技術.高低頻細節再生 Grell Audio TWS/1

    飛機引擎聲難聽?還是𠝹玻璃聲難聽呢?換個說法,低頻是噪音,高頻又是否能獨善其身?主流耳機的主動式抗噪功能,都是以抗低頻為基礎去設計,中高頻聲音清晰,但同時中高頻噪音也被會放大。新品牌 Grell Audio 首款真無線藍牙耳機產品 TWS/1,正是以此作考慮來設計,引入專利的「Noise Annoyance Reduction」抗噪技術,是抗噪耳機的一次新嘗試。

    前 Sennheiser 首席耳機工程師主理

    Grell Audio 可來頭不小,創辦人是傳奇聲學工程師 Axel Grell,在行業有 30 年經驗;2019 年,Axel Grell 辭去 Sennheiser 首席耳機工程師一職後才創立了 Grell Audio,到今年才正式推出產品。即使有多年高級耳機製作經驗,但首作仍選擇真無線藍牙耳機,面向大眾的同時也追得上潮流。

    全新抗噪技術

    回說 TWS/1,賣點是在主流的 ANC 功能上,多加了一重「Noise Annoyance Reduction」抗噪技術(下稱 NAR)。原理是以心理聲學為依據,透過每邊兩支收音咪不斷掃描用家周圍環境噪音的頻率,自動調整 ANC 功能所發出的反向聲波,減低用家於打開 ANC 功能時所接收到的高頻噪音。此外,大部分耳機打開 ANC 功能時,都會佔用到音樂的低頻波段去發出反向聲波,因而令音樂的低頻表現受影響。Grell Audio 開發時針對降噪功能進行演算法調整,令降噪模式開啟後聲音不受影響,保持低頻的量感,也令整個降噪模式的還原能力大幅提升。

    特製 10mm 單元

    TWS/1的聲音,以一枚10mm動圈單元呈現,頻率響應達4Hz-22kHz,幅度較不少真無線耳機為廣,加上105dB的靈敏度,令其動態表現頗佳。基本音色之外,Grell Audio還找來音響校準軟件專家Sonarworks合作,可利用《SoundID》手機App為手機度身訂造EQ,也是個非主流的體驗。

    NAR 功效明顯

    PCM Rating: 4.5/5

    best value 2022

    Grell Audio TWS/1 的聽感頗佳,三頻平均,低頻量感可以再多一點,但明顯感覺到其低頻細節比主流 ANC 耳機多,也因為高頻雜訊的減少,少了平常 ANC 耳機高音的毛噪感,可見 NAR 功能確有實際作用。聲音圓潤,實在而有力,包圍感亦甚理想。不過始終是首作,改善的地方還是有的,最明顯是抗干擾能力要提升,另外操作上也要點時間去習慣,不過以聲論聲,還是相當理想的。

    規格 Spec.

    單元:10mm 動圈
    藍牙:5.2
    支援解碼:AAC、SBC、aptX、aptX HD、aptX adaptive、LHDC
    充電時間:70 分鐘,支援快充,充電 15 分鐘可使用
    續航力:6 小時(耳機)、34 小時~ 45 小時(充電盒)

    售價:$1,780
    查詢:ECT(3188 0767)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