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H3C EPS自動管理物聯網裝置

    5G 網絡啟用帶動物聯網應用,物聯網裝置大量湧現,隨時有數以百計或千計的裝置連接網絡,如沒有妥善管理容易造成安全漏洞。新華三(H3C)針對問題推出基於智能管理中心(Intelligent Management Centre)所開發的全自動管理系統 EPS(Endpoint Profiling System)終端管理系統,以統一方式管理內部的網絡裝置,有助減輕後勤部門管理裝置的負苛,也降低資訊安全的風險。

    H3C 港澳區產品總監鄧威傑表示,現有管理網絡終端的方案都有不足之處,H3C EPS 則提供多項主動及被動的功能彌補不足,例如可主動認別網絡中所有設備的裝置連接訊息,包括:裝置類型、操作系統、IP 及 MAC 地址等。如發現未經許可的連接,可及時進行隔離或中斷,保障企業網絡安全。又提供電腦智能視覺技術,針對 24 種常見的裝置故障進行準確度 96% 的分析,同時對故障進行有效管理,支援一站式維修流程。

    他補充,系統分別可與 IMC GIS 離線地圖平台相連及與防火牆融合,前者只需於電子地圖上將裝置定位,可於系統了解裝置的連接率和在線率。後者則有助統一管理網絡、終端設備及網絡協議間的接入。同時,系統能於同一時間展示防火牆域間日誌、入侵防禦系統(IPS)、防毒資訊(AV)及安全事故等。

    目前 H3C 提供 MagicBox-2000 及 MagicBox-20000 兩款 EPS 平台型號,主要分別在於可管理及掃描裝置的數量。如中小企需要管理的數量相對較少,如 200 個裝置左右,則有已搭配免費的掃描功能的 DNA1140-H 及 MSR3610-IE-ES,可主動分析在網絡上的裝置是否出現異常。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