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中國籍港人有機會上太空 國家首次在港招募載荷專家

    中國進行第四批預備航天員選拔,並首次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選拔載荷專家,意味香港專家將有機會參與中國載人航天工程。是次招募由多間機構協助特區政府誰行招募及初選,分別有 11 間本地大學、五間政府研究中心(包括汽車科技研發中心、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以及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香港科學園和數碼港園區內的科研機構及企業,以及政府部門和醫院管理局。招募截止日期為 10 月 27 日。

    載荷專家 (Payload Specialist) 主要負責太空實驗及試驗研究、操作和使用太空實驗設備、配合其他其他航天員處理站務管理等日常工作。按照政府提供的資料,是次招募的對象基本要求如下:
    一、性別 :男女不限
    二、年齡 : 原則上 30-45 歲
    三、婚姻和生育狀況 :不限
    四、體格 :男性身高為 162-175cm 、女性身高為 160-175cm;身體健康、非過敏體質、無可能影響飛行服務的既往病史和家族病史、兩眼裸眼視力均不低於 0.1,矯正後視力不低於 0.8,無色盲、心理健康。

    但學歷要求甚高,必須擁有生物學、醫學、心理學、材料學、物理學、化學、生物醫學工程、機械工程、電子工程或天文學等博士學位,並在相關專業最少有三年實際工作經驗,中英文及普通話良好。

    另一要求是候選人必須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國籍公民。他和他家庭主要成員要擁護「一國兩制」方針、遵守國家憲法及香港基本法、無犯罪記錄。符合基本條件的候選人,將獲安排到指定醫療機構接受臨牀醫學檢查和心理評估,其主要家庭成員和同住人士,亦須參與部分檢查。

    報名及詳情可瀏覽:按此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