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再度重遇你】HMD 宣布與 ZEISS 獨家合作深化影像體驗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手機拍攝相片質素日見重要,不同廠商各有各法,而近年 Huawei 與 Leica 的合作可謂殺出一個新方向,也不禁令人聯想以往 Nokia 與 Carl Zeiss 合作的日子。這個「過去式」隨著 HMD 獲得 Nokia 授權推出手機而重生,對 Nokia 的「鐵粉」來講絕對是好消息。

    HMD Global 市場總監 Pekka Rantala (右)及蔡司集團執行副總裁及消費性光學業務部負責人 Winfried Scherte 博士(左)宣布獨家合作協議。
    HMD Global 市場總監 Pekka Rantala (右)及蔡司集團執行副總裁及消費性光學業務部負責人 Winfried Scherte 博士(左)宣布獨家合作協議。

    前日 HMD Global 宣布與 ZEISS 簽署獨家合作協議,以提升智能手機的整體影像水平為目標。這個長期合作不單止於硬件如光學設計上,亦包含程式、服務及屏幕質量領域。過去 Nokia 手機受人重視的其中一樣就是植入 ZEISS 光學技術,由第一款獲得 ZEISS 認証的手機 N90,到首款內置 PureView 技術的 Nokia 808 PureView,都顯示出其創新能力,亦令 Nokia 與 ZEISS 之名就似乎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協議中沒有很明確地表示未來哪些手機會配備 ZEISS 認証的鏡頭,又或者哪個級別的產品會加入此元素,但觀乎以往的做法,未來多為在中、高階手機上才會使用包含 ZEISS 技術的鏡頭。

    RAM54a290_NokiaLumia1020
    日後會否重視使用 PureView 技術的 Nokia 手機?值得期待。

    筆者認為,如今 Nokia 手機在 HMD Global 下「重生」,找來 ZEISS「重聚」也是十分「正路」,亦令人期待。觀乎現時 Huawei 與 Leica 合作的做法頗受用戶接受,不單止在鏡組設計上參與,也協作調校影像後製流程,出來的效果不俗。ZEISS 擁有強大的光學技術,加上未來與 HMD 團隊合作改進拍攝程式,不難在手機上重視「蔡味」的拍攝效果,可更吸引追求攝影的用戶選擇 Nokia 手機,畢竟手機也變成一種 Snapshot 的利器,可拍出細緻高質的相片絕對大有市場。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