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場料】Home Office 帶動儲存需求 外置硬碟突變必需品

    近日武漢肺炎,不少人都會因應安排 Home Office 及放假,不論你要在家中工作或是無所事事,電腦往往都是最能消磨時間的裝置。因此,如果各位會事先下載高質影片或者要在公司將大量檔案抄回家中使用,外置硬碟或者會是各位近期的「必需品」了,這個星期就為大家找來多個不同硬碟方案選擇參考一下。
    由於 SSD 開始加價,不少預算不多的用家在面對更大的儲存需求,外置硬碟便成為最佳選擇。隨著 USB 3.0 介面普及,一般外置硬碟的速度其實都相當足夠使用,當然 HDD 一般是不能跟 SSD 一樣可以「粗用」,用時要較小心保護,要好好放置在較平穩的表面操作會較為妥當,除了在這方面的考慮,其實在 Home Office 環境, HDD 的使用一點也不會輸給 SSD 。

    2.5 吋方便之選

    講到外置硬碟最好的選擇,相信一定是 2.5 吋的 USB 3.0  硬碟,皆因它毋需額外供電,單靠一條 USB 線即可推動裝置。而目前最大容量有 5TB ,也算是相當足夠一般用家所需。而作為便攜儲存中最大容量的款式,目前市面上大概 $900 左右就有交易,絕對經濟,可以接受。規格上,外置硬碟速度大同小異,不過部分型號如 WD Black 會標榜速度較快,皆因在 2.5 吋硬碟中也有轉速較快的 7,200rpm ,因此想快些少是可以留意這點。

    2.5 吋硬碟最大容量為 5TB ,而且也有分高速及一般的速度選擇。
    2.5 吋硬碟最大容量為 5TB ,而且也有分高速及一般的速度選擇。

    3.5 吋容量倍增

    如果各位本身毋需便攜性,純粹是主機容量不足的話,大容量的 3.5 吋外置硬碟就是最佳選擇,皆因容量比 2.5 吋大之外,亦會有更多玩法。當中以 WD 的 MyBook 就有 DUO 版本,可以提供雙倍容量之餘,同時可以支援 RAID 0 & 1 模式,可按需要作加速或備份之用。因此,在近年主機儲存空間不算太多下,利用外置硬碟來升級容量也是常見之事。

    3.5 吋雖然要另外接電,但外型較大下,速度均比 2.5 吋普遍快之餘,容量也更高。
    3.5 吋雖然要另外接電,但外型較大下,速度均比 2.5 吋普遍快之餘,容量也更高。

    硬碟雲端化

    硬碟愈來愈少人用是因為網絡方便,而且很多時都會使用雲端。不過對於要保管私人檔案,不少人都會選擇自架 NAS ,如果怕麻煩也可以選擇內建 Cloud 的裝置。當中以 WD MyCloud 系列最為人熟悉,原因也是便宜,而且操作亦簡單,同時支援手機及電腦使用,再加上內建的系統可獨立運作,因此就算沒開啟電腦也可取得內部儲存資料。

    這類私有雲裝置主要用作分享資料,若要作下載用途最好還是靠 NAS 好。
    這類私有雲裝置主要用作分享資料,若要作下載用途最好還是靠 NAS 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