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明日開始不用掃針卡 政府宣布取消疫苗通行證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行政長官李家超主持應對疫情指導及協調組記者會時宣布,明日開始採取多項優化防疫措施,包括取消檢疫令、疫苗通行證及防聚令等。意味著香港人可以正式卸載《安心出行》程式。4 項優化措施包括:

    1. 取消「檢疫令 」及不再界定密切接觸者,改而會通過確診者向這類人士發出健康措施建議;
    2. 取消「疫苗通行證」,採取更具針對性措施,尤其繼續推動「一老一幼」疫苗接種;
    3. 取消所有入境強制核酸檢測,包括國內、澳門及台灣抵港人士,只需提供 24 小時內的快速檢測結果,並改為發出進行五天自行快速抗原測驗的健康建議;
    4. 撤銷所有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限聚令、1.5 餐桌距離和每枱人數上限等,只維持「口罩令」

    政府表示撤銷大部分防疫措施安排是因為整體社會已達至相當高疫苗接種率,加上曾確診的人數超過 250 萬人,認為社會已建立較廣泛及整體的防疫屏障。此外,香港有足夠的抗疫藥物,醫護人員在三年間已累積豐富經驗,醫管局亦已強化緊急應變系統及醫療系統。今後政府會聚焦防重症防死亡,集中高風險人士,如一老一幼和住院人士。

    政府亦計劃在 2023 年 1 月 15 日之前與內地展開全面通關。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