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病假紙電子化 醫管局推行電子醫生證明書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醫院管理局昨日(2 月 13 日)公布由 3 月 6 日開始,醫管區發出的醫生證明書(俗稱病假紙)將會採用電子簽署及設有電子版本,取代傳統人手簽署的紙本證明書。

    電子簽署的病假紙與傳統的簽名具有相同法律效力,它與紙本病假紙一樣會列明病人姓名及有關的診症資料,上面有個加密二維碼,可透過掃描二維碼及輸入病人姓名及病假日期,核實病假紙。

    病假紙的電子版本會自動儲存在醫管局的手機應用程式《HA Go》「我的健康>我的紀錄」內,病人可以用來申請病假或作為到診的醫療證明。有需要的話亦可以自行打印出來。

    而獲發放到診證明書的病人,電子版本亦會儲存到 HA Go 內。

    電子病假紙完善遙距醫療服務流程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聯網運作)李立業醫生表示醫生證明書數碼化可以完善整個遙距醫療服務的流程,提升病人的體驗。而醫管局醫療信息主管彭育華醫生就表示電子證明書可減少遺失紙本證明書的風險,而日後接受遙距診症的病人,在診症後可即時收到電子證明書,無須透過郵寄或返回醫院或診所領取,較現時的安排方便。

    現階段醫管局診所仍會為病人列印電子簽署的醫生證明書和到診證明書,但醫管局鼓勵病人日後轉用電子證明書。

    下載《HA Go》: AndroidiOSHuawei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