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urfShark》時得時唔得? 一個設定 VPN 串流回復正常

    Alan Ng
    Alan Ng
    《PCM》副總編輯 @Plug Media

    近日有不少網民稱《SurfShark》的 VPN 服務有點異常,有時部份裝置未能連線,有時連線頗慢,有時連線後串流播放好「窒」,有時甚至出現「只限香港地區播放」等問題,下文就有個方法,可以好簡單解決問題,《SurfShark》的用戶記得試一試。

    現時大家可以周遊列國去旅行,在旅行途中或長期身處外地的朋友,都會想知道香港發生甚麼事,想睇睇香港新聞,或者有劇集追開,想跟香港同步追劇,這時候要串流觀看香港的內容,就要靠 VPN 服務,市面上亦有不少 VPN 服務供選擇。

    其中一個頗受歡迎的 VPN 服務《SurfShark》,就有網民在討論區抱怨出現問題,早前開始發覺串流時不太暢順,甚至未能連接去其他地區使用各種服務。其實早於個多星期前,筆者也發現《SurfShark》有問題,不論是使用 Android TV、Smartphone 或 Tablet,起初是連接伺服器的次數比以往多,連接需時更長,初期沒有加以理會,後來不時出現不支援地區問題,需要中斷連線再連接多次才可使用,有時甚至要重啟 Android TV,令使用時十分不便。

    後來筆者嘗試尋找問題起因,重裝串流 app 以至重裝《SurfShark》問題仍存在,經過不斷嘗試後發覺,估計是由於《SurfShark》所用的通訊協定引致問題,最後於設定調校一下便回覆正常。以下筆者用 Android TV 作示範,當大家發覺使用《SurfShark》,於串流時出現問題,試著依照以下步驟調校設定,應可將問題解決:

    如果使用 Smartphone 或 Tablet 的《SurfShark》也有問題,其解決方法的步驟相若,以下用 Android 手機作示範:

    小結

    雖然未知今次問題真正原因是甚麼,但經更改通訊協定後,明顯在連線速度、串流的流暢度都有改善,甚至再沒有出現過不支援地區的問題,未知是否更新版本的一些 bugs。點都好,希望上文能幫到《SurfShark》出現問題的用戶,繼續開心 VPN 串流啦!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