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HP收購三星打印 四月推新機攻影印市場

    去年九月 HP 宣布以 10 億多美元收購三星打印業務,目標看準後者提供的打印引擎及雷射技術,直接開拓全球 550 億美元市場規模的影印機事業。雖然收購整合仍在進行,不過 HP 已表明將在 4 月發表多部支援 A3 尺寸的雷射打印機,並以 Secure Copier 為定位,強調以安全為首,希望在物聯網(IoT)代年改變傳統影印機產業。

    張耀南表示,採用三星打印引擎的 A3 產品,只會以抄錶方式向客戶提供 託管服務。
    張耀南表示,採用三星打印引擎的 A3 產品,只會以抄錶方式向客戶提供
    託管服務。

    影印機一直是 HP 未有觸及的領域,隨著收購三星打印業務後,現在的 HP 可謂真正端到端。該公司香港打印系統部門總監張耀南表示,HP 在雷射打印技術上一直與夥伴合作,收購三星打印將在更高速的打印系統上有更多自主權,亦令 HP 真正涉足影印市場。

    當 HP 在 4 月發布新產品後,與現有的 A3 產品出現重疊,或令客戶混亂。張耀南指出,現有的產品不會被取代,仍會以按用量及單機模式繼續向客戶租售,不過採用三星打印引擎的全新 A3 影印機,只會採用抄錶的收費模式,合約期初步由三年起,以短年期為客戶提供較大的使用彈性。此服務可直接向 HP 或其夥伴租用,後者則是 HP 向夥伴提供設備及耗材,由夥伴租給客戶,在託管及成本上或更具競爭力。

    在影印市場,HP 無疑是後來者,採用何種招數吸引客戶成為最大挑戰。張耀南認為:「安全設備為首要賣點。在物聯網年代,所有設備均連網,只要連接網絡就有必要做好安全,HP 是 IT 公司,在安全方案上早有考慮,相信是市場優勢之一。」

    拓展商用噴墨市場
    除了殺入影印機市場,HP 另一大計是把噴墨技術 PageWide 大量推廣至辦公室環境。張耀南鼓勵高印量及著重環保的企業轉用此技術的打印機,因每張彩色打印成本及總體擁成本比雷射打印機為低。加上毋須熱融碳粉,機件沒有熱力,穩定性較高,對室內環境亦較佳。

    不過,在 HP 品牌下有多款打印技術的產品,豈不是會造成內部競爭?張耀南強調,產品雖然有重疊,但不同客戶仍各有需求,正如 PageWide 雖好,色彩準確度始於未及雷射打印,前者可滿足一般辦公室,若設計或出版行業等要求高度色準的,只有雷射打印才可應付。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