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HUAWEI 開發者會議公布鴻蒙 OS 中低階手機預計 Q4 推出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據環球時報報道, HUAWEI 將於 8 月 9 日在東莞松山湖舉行的開發者大會上,公布他們所開發的跨平台作業系統「鴻蒙 OS 」,預計採用這系統的手機將會在今年第四季推出,主要是 2,000 圓人民幣的中、低階手機。

    消息指 HUAWEI 將於 8 月 9 日- 11 日的開發者大會上發表鴻蒙 OS
    消息指 HUAWEI 將於 8 月 9 日- 11 日的開發者大會上發表鴻蒙 OS

    消息指,採用鴻蒙 OS 的手機,將會在第 4 季與 HUAWEI 的 Mate 30 系列手機同發表,而且產量達數以百萬計。據說 HUAWEI 正在為這個系統對 Android 手機程式的兼容性進行測試,並指這系統將備有數據加密功能以保障用戶私隱。消息人士又透露,這個鴻蒙 OS 與 Android 不同的是, Android 是基於 Linux 核心來開發的,而鴻蒙 OS 就如 Google 開發的次世代作業系統 Fuchsia OS 一樣,採用微核心架構,能更適應人工智能,並可在多種平台上運作。

    而將於 8 月 9 日至 11 日在東莞松山湖舉行的開發者會議中,將會披露首款採用這個系統的 Honor 智能電視。據 36kr.com 報道,這款智能電視將於 8 月 10 日推出。 HUAWEI 還打算在未來將鴻蒙 OS 應用在其他領域,包括自動駕駛汽車、遙距醫療及工業生產控制等領域。

    HUAWEI 董事長梁華早前表示鴻蒙 OS 最初是以物聯網( IoT )和工業應用為主,不過自從中美貿易戰展開,美國商務部將 HUAWEI 列入受出口管制的實體清單, Google 準備終止向 HUAWEI 提供旗下的 OS ,所以 HUAWEI 也持續地測試將鴻蒙 OS 應用在手機上。不過對 HUAWEI 來說,最大的難題是如何遊說開發人為鴻蒙 OS 開發應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