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華為雲 Web3 服務 區塊鏈節點引擎基建支援 DApp

    Web3 具有去中心化的特點,所建立的應用程式需要有相應的基建支援。華為雲設有 Web3 節點引擎服務(Web3 Node Engine Service),為自研的區塊鏈節點引擎平台,讓開發人員在此之上建立應用程式,簡化管理區塊鏈網絡、資源和認證等,同時提供更加穩定、高效和安全的Web3基礎設施服務。

    目前web3節點引擎服務提供完全託管能力的全節點服務,支援以下兩類主流應用場景:

    快速配置節點,並使用該節點與區塊鏈進行交互的Dapp開發者和使用者;

    快速配置以太坊網路全節點(包含執行層節點和信標鏈節點),並運行驗證節點對接該託管節點的質押節點的運營商及個人用戶;

    華為雲戰略與產業發展部總裁黃瑾稱,發展 Web3 策略包括技術、生態、行業的 3 個層面,華為雲以一切皆服務提供技術,發表多項 Web3 新服務,Web3 節點引擎服務是其中之一。

    開發 DApp 等 Web3 應用程式,需要連接上公共鏈。開發人員或商戶可以自行建立和運行節點,但建設時間長、投資成本高,營運成本亦高,屬於高投入低收益模式。另一方法是使用廠商提供的節點服務,免去建設成本,也降低營運成本,華為雲 Web3 節點引擎服務屬後者。

    華為雲 Web3 節點引擎服務提供完全託管能力主要用途:

    • 多鏈支持,易對接:支援 8+ 公鏈 /L2 鏈,ETH (含 staking )、 TRON 、 Polygon 和以太坊 L2 等公鏈節點的創建。
    • 即建即用:提供易用的節點管理能力,一鍵創建即可使用普通節點,並對已有節點進行規格調整。提供節點秒級運行服務 。
    • 全面監控:全方位的運營指標監控,可即時監控節點狀態,保障業務穩定。將客戶成本降低。
    • 可靠低時延:提供 99.95% 可靠性和低延時介面回應 ,在亞太地區延時小於 100ms ,保證高併發的穩定性。

    華為雲 Web3 節點引擎服務具備傳統節點的功能,亦有創新的託管服務支援。其中,傳統節點功能,包括支援多個區塊鏈協定、幾秒內快速建立和完成設定節點可用、設營運指標監察節點運作情況,以及提供高可靠低時延,節點設 99.95% 可靠度和低時延介面回應,亞太區內的時延低於 100 毫秒。

    華為雲 Web3 服務 區塊鏈節點引擎基建支援 DApp

    Web3 節點引擎服務還有華為的自研技術,比傳統節點服務更具競爭力:

    • 一站式 Staking 節點託管:有助降低使用門檻,支援 Ethereum 2.0 validator;能夠實現雲上自動升級,故障自動檢測,自動恢復;
    • 雙演算法支援:影响用户的質押收益之關鍵指標是驗證節點指標 Validator,然而,受制於Validator 的 Slot 参與率和正確性,當前業界的 Validator 有效性停留在95%左右,但華為雲推出分析策略预测引擎,擁有創新優化的計算法,將 Validator 有效度提升至 99%,確保在驗證任務執行過程中,不錯失正常 Slot,並且識別忽略錯誤 Slot,提升執行效率,可幫助用戶收益提升10%。
    • 支援 MEV-Boost ,獲取更高收益:為質押客戶獲取更高收益

    華為 Web3 節點引擎服務幫助 企業、開發人員建立 Web3 新商業模式,由雙引擎驅動的區塊鏈節點服務,支援驗證者節點有效度可達至 99% 。 DApp 開發人員所用的 RPC 節點高效穩定地運作,幫助客戶解決快速啟動、接入、擴大收益等問題。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