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ATA 推出 Travel Pass 為全球通航作準備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隨著肺炎疫苗的推出,多個國家及地區的疫情開始有減緩的跡象。而包括航空及旅遊業界,當然希望會有一套可以整合旅客資料、病毒測試及疫苗注射證明,同時又得到各國認可的一套共同標準,方便各國的海關及航空公司可以為通航作準備…

    Travel Pass 整合旅客資料、病毒測試及疫苗注射證明,方便各國的海關及航空公司作核對

    日前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宣佈,將會在今年 4 月 15 日推出「Travel Pass」手機程式。首先會推出 iOS 版,稍後會推出 Android 版方便旅客使用。IATA 表示,旅客可以將包括護照資料、疫苗注射、病毒檢查結果等輸入到「Travel Pass」,方便各地的海關及航空公司作核實。「Travel Pass」會容許旅客將護照資料儲存,當注射疫苗後,亦可將資料加入,程式亦會建議用戶到檢測中心進行測試,結果會直接傳送和儲存於手機,可減少列印及攜帶實體報告和文件容易出現遺漏或丟失的問題,亦能減低偽冒文件的情況。

    多個國家的航空公司都有意參與「Travel Pass」計劃,當中包括新加坡、卡塔爾、阿聯酋、馬來西亞、澳洲、新西蘭、泰國航空,全日空和大韓航空等等,而香港的香港航空亦表示會支持有關計劃。不過「Travel Pass」是否能成功推行,還有待各地政府是否接受 IATA 的程式作為憑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