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nsta360 Flow 試玩 手機穩定器首作交足功課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這兩年手機影相拍片質素又提升,令用戶又再留意手機穩定器,事實上要拍得靚又拍得穩,手機穩定器還是必備品。市場上這類型產品幾乎一個品牌獨大,但最近Insta360 推出的 Insta360 Flow,市場上手機穩定器有的功能,它有。其他手機穩定器沒有的功能,它都有。那麼 Insta360 Flow 好不好用?易不易用?筆者就在本文話你知。

    摺起體積只有一隻手掌大小

    為求方便攜帶,現時手機穩定器都傾向使用摺疊式設計,Insta360 Flow 亦一樣,不過小型化的手柄加上修長的臂位部份,摺起來體積大概是一隻成年人手掌大小左右,重量方面只有369g(不連手機夾),因此可以輕鬆放入袋隨身攜帶使用。Insta360 Flow 之所以可做到手柄小型化,原因是將 2,900mAh 容量的電池移到臂位部份,而且用上透明設計,露出電池與電子組件,比一般手機穩定器更有科技感。

    另外,臂位部份有個小活門可以打開,原來是方便用家夾上無線麥克風的接收器,但官方就話推薦使用 Rode Wireless GO 系列無線麥克風。最特別之處是這款手機穩定器的 Creator Kit 版本,是附送補光燈,可作 3 種色溫加 3 種亮度級別調整,而且可旋轉設計,使用前後鏡時皆可補光,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就相當幫到手。

    有自拍棍功能亦內置三腳架

    Insta360 Flow 的小型化手柄更內隱藏機關,將底部位置拉出即變三腳架,加上這款手機穩定器亦有自拍棍功能(拉出長度為 215mm),基本上大部份拍攝情況都可以勝任。不過要留意三腳架其實不是太過堅固,要小心使用。Insta360 Flow 同樣使用磁吸手機夾設計,有一開即用功能。將已安裝 Insta360 應用程式的手機吸到穩定器後再展開,手機即會彈出 App 通知,一按就能進入拍攝介面,唯此功能目前只支援 iOS。

    不過從這個角度可見,三腳架其實不是太過堅固,要小心使用,或是透過底部 1/4 鏍孔接上其他三腳使用吧。
    不過從這個角度可見,三腳架其實不是太過堅固,要小心使用,或是透過底部 1/4 鏍孔接上其他三腳使用吧。

    智能轉盤操控不同功能

    至於操作與功能方面,Insta360 Flow 手柄上備有智能轉盤,而後方有扳機鍵。前方的智能轉盤是整合式控制中心,集觸控面板、雲臺模式指示燈、變向搖桿、撥輪於一體,如選擇跟隨、FPV模式,而扳機則用於手機居中及啟動追蹤功能等。

    Deep Track 3.0 緊追主體拍攝

    一如其他手機穩定器,Insta360 Flow 要配合專屬程式才可發揮出最大功能。與 App 連線後就可用到 Deep Track 3.0,此功能可在主體被遮擋後再出現時重新追蹤之外,更可使用 Always-on tracking,當主體離開畫面後再入鏡,依然可以進行追蹤。App 內亦有不同模式可使用,如 360 相片、Timelapse、Timeshift 及 Widescreen 等,比較特別的是還有一個 Hoop Mode,只要擺好位就可以拍下自己打籃球的英姿,十分過癮。

    Conclusion

    PCM Rating: 4/5

    作為 Insta360 第一款手機穩定器,Insta360 Flow 算是交足功課,該有的功能都有,自帶自拍棍功能再加三腳架,更送補光燈,Deep Track 3.0 追蹤能力亦好駛好用,令拍片更方便。唯操作上智能轉盤的觸控功能要習慣一下,而手掌較大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手柄長度不夠,另外三腳架其實不是太過堅固,想更穩陣放好的話,還是靠底部1/4 鏍絲孔接上其他三腳使用吧。

    Insta360 Flow Spec.

    • 負重:130-300g
    • 電池容量:2,900mAh
    • 續航力:12 小時
    • 介面:USB-C
    • 藍牙:5.0
    • 體積:269.4 x 73.6 x 69.9mm(展開)、162.1 x 79.6 x 36mm(摺疊)
    • 重量:369g(穩定器)、32g(磁吸式手機夾)
    • 售價:$1,229、$1,599(Creator Kit)
    • 查詢:Insta360 https://www.insta360.com/hk/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