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nsta360 釋出新機預告片 下一代 X 系列全景運動相機即將登場?

    Alan Ng
    Alan Ng
    《PCM》副總編輯 @Plug Media

    繼 Ace 系列運動相機之後,Insta360 於官網釋出新機預告,依照官網的圖片、預告片段,以及產品週期,估計會是新一代的全景相機 X 系列。

    Insta360 的官網於 4 月 12 日正式預告會有新品發佈,時間定於香港 4 月 16 日晚上 21:00,而主題是「 8K 時代,正式到來」,顯然新品是部可攝錄 8K 影片的相機,至於會是那款新機呢?以下就分析一下。

    片段一開頭用了從屏幕後方拍出去的視角,可見一位女子正在操作新機,其中只清晰見到「8K」一字,其他選項全被打格,而屏幕是直度方式,以這種屏幕及介面推算,就跟 X3 全景運動相機的垂直大屏幕很相似。

    其實預告片段中也洩露了一點端偽,就是有兩個場景都見到新機的影子,一個是滑雪、一個是踩 roller 時,影子可見延長桿及新機,而機身正是長條形狀,另外,片段中好多用新機拍攝出來的畫面,都是需要用全景相機才能拍出來,加上新機預告圖片中是一條黑色物體,這個 form factor 的機種,就只有 X 系列的全景運動相機才有,所以新品好大機會是下一代的 X4。

    而片段中亦提到,新機會有「More Pixels」,貼合主題的 8K,因 X3 只有最高 5.7K,新機更有「More Fames」,睇返 X3 於拍攝 5.7K 影片時最高為 30fps,4K 影片有 60fps,相信新機於 8K 影片會在 30fps 以上,甚式達到 60fps 也說不定,相信對於經常攝錄 360° 運動影片的用戶,有一定升級誘因。至於新機是否一如所推算的 X4,只要等多幾日就知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