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nsta360 ONE 六軸防震 4K 全景相機 Fing 住影都得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每個人對於拍攝 360 全景影像的要求或有不同,未必有一部相機可以滿足所有人,但今日 Insta360 推出的 ONE 4K 全景相機功能齊備之餘,其中一種用繩索縛上再「Fing 住影」的拍攝方式,加上六軸運動防震功能,整體相當吸引。

    機面有印 4K UHD 的字樣。
    機面有印 4K UHD 的字樣。

    六軸防震的 360 4K 全景相機 ONE 擁有 f/2.2 光圈,能拍出 6,912×3,456 大小的 JPEG / RAW 檔 360 全景相,最高可拍 3,840×1,920 @ 30fps mp4 / LOG 檔影片。由於 ONE 只支援藍牙不支援 Wi-Fi ,因此跟機就附送一張 8GB microSD 卡作記錄,最大則可支援 128G 及 UHS-I exEAT 規格記憶卡。機仔細細的 ONE 使用 820mAh 電池,續航力約 70 分鐘,可連續使用超過一小時算是不錯。如果連接 ONE 的專用手機 App 的話,還可以將 1080p 影像直播到 Facebook 、 YouTube 、 Periscope 和微博平台。不過該 App 暫時只兼容 iOS 裝置,Android 版本則要稍後時間才推出,現時只能讓 iOS 裝置用家作直播了。

    [row][double_paragraph]

    從側面看來,兩邊鏡頭高度不同。
    從側面看來,兩邊鏡頭高度不同。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ONE 也可插在 iPhone 下連接使用。
    ONE 也可插在 iPhone 連接使用。

    [/double_paragraph] [/row]

    「Fing 住影」作為 ONE 最大賣點,基於六軸防震功能用 720p@120fps 速度以「子彈模式」拍攝影片,用家把 ONE 縛上繩索或自拍棍,然後以不算太快速地在頭以上以水平轉圈,讓相機記錄後再作後製剪輯。便可剪輯成圍著用家旋轉的影片,而繩索或自拍棍則會被抹去,讓影片留下舉手的姿勢。影片的確很過癮,但看多幾次便會覺得頭暈,而且香港空曠地方不多,這模式好玩但卻不會常玩吧?此外,ONE 還新增一個類似 GoPro 的 OverCapture 功能—— FreeCapture ,讓用家先拍攝,然後用手機進行選擇焦點的設定,亦可用 SmartTrack 工具來追蹤影片中的主體,以製作出有主體的 1080p 全景影片。

    這部 Insta360 ONE 底部設腳架孔,可外接隨機附設的甩繩固定配件、自拍棍、無人機、運動頭盔或強力吸附吸盤,至於防水殼和自拍棒,則還未推出。 ONE 以 US$299.9 發售,大約 HK$2,350 可以吸引到你嗎?

    [ot-video][/ot-video]

    來源:Insta360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