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ntel 第八代 CPU 終出爐 但並非 Coffee Lake 而是 Kaby Lake Refresh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8 月 21 日可謂硬件發燒友的大日子,因為 Intel 今天發佈第八代 CPU!小編呀粗已準備好 Coffee Lake 的圖片,準備今天大派用場,怎料整個發佈會都沒提到咖啡呢!?因為 Intel 仍停留在 Kaby Lake 年代!今天率先宣布的 4 款 U 系列第 8 代 Kaby Lake R(Refresh)CPU 型號——新聞稿雖然強調「第八代」,但「魔鬼卻在細節裡」,不翻查 Intel 的規格資料網站 ark.intel.com 都不會發現!

    今次先推出 4 款 U 系列之 i5 及 i7 型號。
    今次先推出 4 款 U 系列之 i5 及 i7 型號。

    U 系列的 CPU 適用於纖簿型筆電、2 合 1 筆電及迷你電腦等,這四款奪門而出的型號包括 i7-8650U、i7-8550U、i5-8350U、i5-8250U,沿用上一代 Kaby Lake 微架構及 14nm 製程,但全部升級做四核心八線程,價錢又與上代相若,算是十分超值!對比第 7 代的 U 系列即使上到 Core i7 也只有雙核心,要到 -HQ 系列才有四核心,今次 U 系列可謂同價錢、雙倍核心和線程。

    至於效能當然不是雙倍啦,最高等級的 i7-8650U 時脈為 1.90-4.20GHz / 4C8T,比 i7-7600U(2C4T)的 2.80-3.90GHz 低,但前者賣 $409 美元,後者賣 $393 美元,有如此大的效能提升也算抵買。但此系列的 TDP 貫徹 U 系列的特色,只為 15W,所以不要期望它會像 45W 的 7 代 -HQ 系列一樣高效能。詳細規格可參考下表,其他規格升級還有支援 DDR4-2400 及 LPDDR3-2133 RAM、L3 Cache 提升至 i7 的 8MB 和 i5 的 6MB。另外大家見慣的 Intel HD Graphics 620 亦改名為 UHD Graphics 620,固名思義它對  4K 及 360 影片的處理效能較高,而且支援 HDMI 2.0 / HDCP 2.2 之標準。

    Intel 公佈的四款 U 系列 Kaby Lake Refresh 型號。
    Intel 公佈的四款 U 系列 Kaby Lake Refresh 型號。(可按圖放大)

    往年 Intel 公布的效能數據都是每代增長約 10%,但今次第八代比第七代在多工處理 Multi-Tasking 上竟有高達 40% 的增長!雖然這是以 i7-8550U 及 i7-7500U 作比較,但聽到也心動吧。此外在 UHD Graphics 的幫助下,組織相片來製作 Slideshow 之速度更比第七代快 48%(編按:這種說法會不會有點取巧?)。如果你在 5 年前買下 Intel U 系列 CPU 的電腦,看到數據應更熱血沸騰,因為製作 4K 影片所需的處理時間由 45 分鐘,大幅縮減至 3 分鐘(測試是在 PowerDirector HD 以 4K 影片加上標題及影像效果,製成一條 1 分 46 秒影片);用 Adobe Lightroom 編輯相片的速度更快 2.3 倍;多工處理亦是比 5 年前快 2.3 倍,如果你慣用 Notebook 做媒體製作,不妨考慮下升級至第八代 CPU 的電腦吧。
    [row][double_paragraph]

    第八代 CPU 比第七代在多工處理有 48% 效能提升。
    第八代 CPU 比第七代在多工處理有 40% 效能提升。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在媒體製作方面亦大幅改善效能。
    在媒體製作方面亦大幅改善效能。

    [/double_paragraph] [/row]

    至於大家期待的桌上級電腦,Intel 說要到秋季才會公布細節。究竟會否配合秋意濃郁的氣氛,而用上浪漫的 Coffee Lake 代號,還有 i5 / i7 是否 6C12T、 i3 是否四核心⋯一切問題就等秋季揭盅吧!

    Source:Intel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