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殺戮行動即將開始】iOS 10.3 Beta 列出軟件行刑清單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你的 iPhone 裡有沒有一些用了很久、頗好用,但又很少有更新的 App?如果有,筆者勸你最好先做好資料備份,因為 iOS 10.3 最近的公開 Beta 版新增了一個介面,告訴你哪個 App 快將要被處死!

    在最近推出的 iOS 10.3 公開 Beta 版中,在設定裡就新增了一個叫「 App Compatibility」的介面。這個介面列出了你的 iOS 裝置裡有哪些 App 並不支援自 2013 年 iPhone 5S 以來所採用的 64bit A 系列處理器。 Apple  自 2015 年以來已規定新 App 和更新都必須支援這 64bit 處理器,不過事實上,iOS 世界裡還有最少 187,000 個 App 還不支援 64bit 處理,這當然會影響日後 iOS 的維護,所以「大屠殺」只不過是遲早的問題。

    軟件相容性界面列出裝置裡不支援 64bit 處理器,而又沒有更新的 App。這些 App 好有可能會在不久被 Apple 處死。
    軟件相容性介面列出裝置裡不支援 64bit 處理器,而又沒有更新的 App。這些 App 好有可能會在不久被 Apple 處死。

    在「 App Compatibility」介面裡,會列出不支援 64bit 處理器的清單,指出那些 App 會減慢 iPhone 速度,還指出在將來的 iOS 版本將不能運作,用戶還可以透過清單聯繫那 App 的開發商要求更新。在過去,假如用戶開啟有兼容問題的 App 時,系統只會彈出警告框,今次將警告升級,明顯是顯示 Apple 快將採取「殺戮行動」,而行動很有可能在今年秋季推出的 iOS 11 裡實行。看來大家還是快點準備好了。

    現時 iOS 裝置遇上不支援 64bit 的 App 只會彈出這個警告框
    現時 iOS 裝置遇上不支援 64bit 處理的 App 時,只會彈出這個警告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