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OS 11洩密] iPhone 顏面辨識輸入過程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隨著新系列 iPhone 發表在即,Apple 在日前終於推出 iOS 11 Gold Master (GM)版本,亦即是最接近正式版的最終版本。而有開發人員在 iOS 11 GM 版裡面,發現到顏面辨識系統 Face ID 的設定,並上載了有關的影片…

    從有關的片段顯示,Face ID 會需要用戶對著鏡頭以不同角度自拍,系統會製作用戶容貌的 3D 地圖。不過,雖然在片段中的確顯示了 Face ID 的輸入步驟。不過,使用者其實將鏡頭向著一幢白牆進行輸入,但系統竟然說輸入完成,跟一般 OpenCV 顏面辨識需要有完整眼窩、鼻角、嘴角才能通過有點不同。

    據知 Face ID 採用的技術,是出自早前買下的以色列公司 RealFace,他們開發的顏面辨識技術已經擁有超高準確度。用戶在設定的時候, 需要對著鏡頭以不同角度自拍。Face ID 會製作用戶容貌的 3D 地圖,作為手機保安之用。Apple 就看中 RealFace 技術的高敏感度,甚至雙胞胎的容貌也能分辨。而且更能在一秒內完成配對,用戶幾乎毋須等待。不過,從目前的片段看來,Face ID 的系統還未真正完成⋯ 可能要在 iPhone 正式推出後,在新的 iOS 更新中才能正式使用。

    46188a025d6542adbff9c7373690fe1d
    Face ID 的設定畫面

    其實自 2016 年初,日本推出的部分手機都先後加入了虹膜辨識功能,部分亦同時會記錄使用者的容貌來用作保安之用。後來,Samsung Galaxy S7 亦採用類似的技術,不過被發現原來只要用一張相就可以成功解鎖,希望 Apple 的 Face ID 不會這樣兒戲就好了。

    [ot-video][/ot-video]

    資料來源 : phonearena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