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OS 12 實現 2 機 AR 通信對戰功能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Augmented reality (AR) 能夠讓虛擬物件出現在現實環境中,並能夠和使用者進行互動。不過過往 AR 的應用只侷限在單一使用者,其他人無法透過 AR 和別人進行互動。不過在 iOS 12 之中,這個情況將會改變。新的 ARKit 應用將可以讓兩名 iPhone 使用者共同使用同一款 AR 應用,並且能在擴增實境中進行互動。簡單一點,就是兩部 iPhone 可以進行 AR 的通訊對戰。

    AR 讓虛擬物件與現實空間融合
    AR 讓虛擬物件與現實空間融合

    其實, Google 在早前的 I/O 開發人員大會上亦表示能讓多位使用者能透過 ARCore 應用進行互動(例如以手機玩 AR 過三關)。但因為顧及網絡及訊息安全的情況, Apple 在 AR 應用上會有更嚴格的使用限制,而且和 Google 作法不同,其中包括互動內容僅侷限使用雙方才能彼此共享,並限制傳輸至雲端伺服器的相關數據,甚至限制伺服器無法儲存特定的數據內容。而 Google 則表示有關 ARCore 掃描的地形、建築等數據,最多只會存放 7 天,之後會自動移除。目前 Apple 及 Google 的 AR 應用除了一系列遊戲,還有不少是教育相關的應用,相信透過新開放的互動功能,就能讓老師和學生之間在 AR 環境中進行互動,讓學習變得更有趣。

    將來你或許可以以 AR 來與其他精靈訓練員在 Pokémon GO 對戰
    將來你或許可以以 AR 來與其他精靈訓練員在 Pokémon GO 對戰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