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OS 14 Safari 增翻譯功能    
    網頁全面支援 Apple Pencil

    ThomasChan
    ThomasChan
    手機,相機、電腦、新 Gadget 樣樣鐘意試。

    據外媒報道, Apple 正在為預設瀏覽器 Safari 研發內置翻譯功能,並讓網頁支援 Apple Pencil 。受由中國武漢擴散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引致的肺炎疫情影響, Apple 將於 6 月 22 日將今年 WWDC 搬到網上舉行,屆時相信將會發表 iOS 14 。

    外國網站 9to5Mac 報導指 Apple 打算強化 iOS 的翻譯功能,首先將在 Safari 加設內置翻譯器,可以令用戶在不使用第三方翻譯軟件的情況下,翻譯網頁內容。 Safari 會自動偵測語言並正確地翻譯內容。

    報道測試過 iOS 14 早期版本,指 Safari 的新翻譯功能除了可以逐個網站獨立翻譯之外,還可以設定為自動翻譯,另外還可以在原文和翻譯之間來回切換,而不需要重新載入網頁。

    據報 Safari 翻譯只是第一步,外媒還發現 Apple 曾在其他程式上測試過這個翻譯功能,例如在 App Store ,新 iOS 可翻譯應用程式的介紹和用戶評價。所有翻譯工作都會由 Neural Engine 進行,翻譯無需連結網絡,不會傳送任何資料到 Apple 。

    雖然現在用戶也可以透過 Siri 來查詢網頁上文字的翻譯,不過一方面只能夠翻譯單字而不能翻譯整個網頁,二方面需要下載多本字典,有時還會出現需重新下載字典的問題。至於其他程式除非開發者有提供多語系選擇,否則就無法翻譯。

    除了翻譯之外, iPadOS 14 還可能會加入 Apple Pencil 在網頁上的全面支援,不再單純滾動及觸碰頁面,以後用戶就可以用 Apple Pencil 在網頁上繪畫及標記。

    Source9to5mac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