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解決擅自上傳 Siri 聽寫紀錄問題  iOS 15.4 beta 2 釋出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pple 今早向開發人釋出 iOS 15.4 beta 2 ,繼 beta 1 中 Face ID 支援戴口罩、 PassKey 等新功能之後, beta 2 亦有不少新改動和除錯,包括支援 Tap to Pay on iPhone 的程式碼、改良 Face ID 戴口罩解鎖等,並且解決 iOS 15 不理用戶選擇,擅自紀錄用戶 Siri 聽寫內容並上傳到 Apple 的問題。

    iOS 15 推出時,被發現會無視部分用戶的私隱選擇,擅自紀錄用戶與 Siri 之間的聽寫互動,並私自上傳到 Apple 。雖然 Apple 表示發現問題後,已經停止審閱有問題手機所上傳的紀錄,亦在 iOS 15.2 解決部分用戶的問題,不過就未有通知受影響用戶,亦沒有公布有多少人受影響。來到 iOS 15.4 beta 2 ,這個問題才正式得到解決。

    加入 Tap to Pay on iPhone 程式碼

    今早 Apple 公布年內推出 Tap to Pay on iPhone 功能, beta 2 亦加入相關的程式碼、收款介面圖像和收到款項的音效,程式碼亦顯示將來 Tap to Pay on iPhone 亦支援積分卡儲分和透過 Tap to Pay 退款。

    不過 Tap to Pay on iPhone 需要配合支援的支付平台程式使用,所以現時仍未能使用。

    向下望以解鎖

    Face ID 對戴口罩的支援是以用戶眼部和眼鏡進行掃描,不過不少人將手機放得很低,令到辨識出現困難。 beta 2 除了加快辨識速度之外,還在鎖屏畫面加入「向下望以解鎖」的信息,提示用戶要低頭才能辨識。

    HomePod 支援 Wi-Fi 登入

    beta 2 亦針對在酒店處所這些提供訪客 Wi-Fi 的地方使用 HomePod 喇叭時,需要在連接 Wi-Fi 時登入的狀況,為 HomePod 加入額外 Wi-Fi 登入步驟和顯示頁面的支援。

    其他還 beta 2 的改動還包括:

    • 為銀包 App 支援數碼身分證及車牌加入相關提示信息;
    • 因應荷蘭等國家要求 Apple 提供 App Store 以外的支付方式選擇, iOS 15.4 beta 2 加入「不能透過 App Store 管理和取消外部購買」提示信息;
    • Apple News 程式框架新增「管理我的運動」提示,引證 Apple 可能會為 Apple News 加入更多類型運動項目的消息。

    相關新聞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