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OS 16 新功能教學】加強家長監控 孩子使用手機電腦不再「無王管」

    禁止孩子使用手機、平板、電腦,是脫離現實的事。不能禁,何不好好地管?iOS 16 的「家人共享」已經變成「家庭」,也就是說管理已不止於個別服務的共享,而是加入不少針對小孩成長需要的管理和設定。

    輕鬆管理孩子帳戶

    為孩子建立帳戶的方式其實是大同小異的,比較不同的,是在家庭中加入小孩後,可以啟用適當的分級保護控制,就算是舊有 iOS 的升級,也會有提示加入分級保護控制。分級保護的內容,主要是對某些 App 如 AppStore、TV、Movie 等在內容上加入年齡限制,可以直接選取合適的年齡,畢竟 3 歲小孩也會喜歡看 6 歲才明白的卡通。之後就會設定熒幕的可用的時段,小孩也可要求更多的 Screen Time,其要求更會在訊息 app 中顯示,這時用家可用 Passcode 批准。再進一步,還可以管理小孩的 Contact List,還有相關的付費資訊,考慮算是相當周全了。

    家庭清單 提示每一步

    其實作為家長,實在太多瑣碎事,明明事事都想管,最後卻是理會不來。iOS 在家人設置中,加入了家庭清單(Family Checklist)選項,其功能就是定時定候提供各項實用貼士和建議,助你盡用家人共享的功能。例如提醒你隨著孩子長大而更新設定,因應需要開啟位置共享,又或與家中各人分享已訂購的 iCloud+ 服務。不算是強大的功能,但如果要用到家庭設定去管理孩子帳戶,家庭清單的幫助可不少。

    快速為兒童設定新裝置

    孩子長大了,要買新手機,又或者買 iPad 上堂,最麻煩也許是由頭到尾做一次設定。iOS 16 就有「快速開始」方案,買了新的裝置,可以自動作快速設定,直接將現正使用的所有分級保護控制套用至新裝置,無疑是為家長省卻不少煩惱。

    更多 iOS 16 新功能教學:按此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