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OS 16 新功能教學】原況文字實戰能力大幅提升

    自 iOS 15 開始,iPhone 或 iPad 的相機 App 已可實時辨識文字,更可複製或翻譯所選擇的文字區域,如果字體夠清晰,甚至是排列整齊的印刷字元,辦識的準確度已是相當高。iOS 16 對原況文字的應用再升級,加入影片支援,也對字符類有更準確的辨識,令實戰能力大幅提升。

    定格影片使用原況文字

    iOS 16 將原況文字功能由相片延伸到影片,即是可以讀取影片中的原況文字,方法是去到需要的畫面按暫停,定格於一個有文字的畫面,就可以當成相片般去辨識文字,可以選取文字進行複製、翻譯、查詢、分享等。準確度頗高,偏差主要來自定格畫面仍可能會有文字模糊的情況。對手寫字或太過潦草的字體,辨識能力還是會受到限制,偵測影片內置的文字(如字幕)或印刷文字還是效果較好的。

    更具智慧的原況文字快速動作

    繼承 iOS 15 的原況文字應用,本身只可以框起,選取文字,再決定是複製、翻譯、查詢等。在 iOS 16 的提升,是系統對字符有更深入的了解,而衍生即時快速動作建議。操作上,在按下選取框後,下方會出現建議項目,如果是文字,最基本的也許是即時翻譯,但如果是貨幣,有機會出現即時貨幣換算。筆者測試過,連 URL、電話號碼、地址、書號,都會有相應的動作,體驗其實跟相機掃 QR Code 差不多。筆者覺得最有用是認 URL,即是說不能叫人分享連接,也可以用相機即時抄下來,是人手不大可能會做到的應用方式。說起來像微不足道,用起來卻甚有驚喜。

    更多 iOS 16 新功能教學:按此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