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OS 16 新功能教學】跨地域體驗更好的 Apple Wallet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儘管 Apple Pay 功能跟 Apple Wallet 如影隨形,但 Apple Wallet 的強大,不在於它能夠付費,而是它可以取代很多本身置於銀包的實體卡,信用卡、八達通、印花卡、機票之外,比較少人留意,是它也可以用作門禁匙卡之用。iOS 16 將 Apple Wallet 的匙卡功能進一步強化。

    一張房卡走天下

    可以外遊的日子也許不遠了吧。在全新的 iOS 16 上,已可支援安全地從 Safari 的網頁直接把新鎖匙加入到 iPhone 及 Apple Watch 的 Wallet,而鎖匙也簡易地轉移到其它裝置,只要在銀包 app 點一下「+」號,從清單中查看擁有的鎖匙,把選擇的鎖匙加入新裝置就可以了。可以想像,未來上網訂酒店,連房卡鎖匙都可以即時收到。用家甚至不再需要為每個新預約加入一條新的酒店鎖匙,單一鎖匙可以讓用家在同一品牌的酒店為所有即將入住的酒店辦理入住手續及解鎖房間,對酒店業無疑是個全新的體驗。

    安全分享鎖匙

    這個門卡功能,還可以延伸到汽車和不同場所,而且可以安全地分享開去。iOS 16 支援透過訊息、郵件或 WhatsApp 等常用訊息 app,安全地分享 Apple 銀包內的鎖匙。舉例說,家中使用了智能門鎖,自己要上班,想讓清潔工人上門清潔,又不太放心交低鎖匙,就可以用 Whatsapp 把一次性鎖匙傳送給清潔工人。未來甚至連車匙、大廈的密碼鎖、辦公室門匙都可以用此方法傳送,既簡單又安全。

    Apple Pay 訂單追蹤

    受限於各國之間不同的銀行法例,香港推出 Apple Pay Later 的可能性不高,但在 iOS 16 上,用家仍可以利用 Wallet 去追蹤 Apple Pay 的訂單,對於經常網購的用家,就不用頻繁地在不同的 App 之間切換,即可知到訂單的付運狀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