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iOS 14 升級精讀】AirPods Pro 空間音響模擬環繞聲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WWDC 2020 網上發表會時曾透露 iOS 14 裡將會為 AirPods Pro 加入空間音響效果,令那小小無線耳機可以模擬出 5.1 聲道、 7.1 聲道甚至 Dolby Atmos 環繞聲。

    在 iOS 14 裡就有個音場追隨 iPhone 的選項,開啟後當用戶使用 iPhone 觀看支援空間音響的影片時,手機會透過 AirPods Pro 和 iPhone 內的陀螺儀和加速感應器,追蹤用戶頭部與裝置的動作以重組音場,令到用戶在移動頭部或裝置時,音場依然固定在同一個空間,聲音尤如來自 iPhone ,而不會隨著頭部動作而移動。

    空間音響功能適用於 iPhone 7 至第二代 iPhone SE ,但仍需要在 AirPods Pro 升級靭體才能使用。

    「空間音響」功能可以利用空間算法在 AirPods Pro 耳機模擬環繞聲。
    「空間音響」功能可以利用空間算法在 AirPods Pro 耳機模擬環繞聲。
    「空間音響(空間音訊)」的「跟隨 iPhone 」功能開關收錄在「設定>輔助使用>身體動作 - AirPods 」頁面最底。
    「空間音響(空間音訊)」的「跟隨 iPhone 」功能開關收錄在「設定>輔助使用>身體動作 – AirPods 」頁面最底。

    * 更多 iOS 14 秘技盡在【iOS14 升級精讀】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