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OS 17 升級教學】拍一拍更多玩法 AirDrop 方便新功能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iOS 17 對於 AirDrop 作出很多細節改良,令到 AirDrop 更加好用。過去,要 AirDrop 傳送檔案給朋友,需要在分享介面找出附近的朋友才能傳送,除了按錯了不好之外,開放接收檔案也可能會收到不當的檔案。現在這些問題都一一得到解決。

    拍一拍觸發 AirDrop

    就如 NameDrop 一樣,在 iOS 17 想分享照片、影片等檔案給身旁已登錄在通訊錄裡的朋友,只要打開想分享的檔案,然後將自己的 iPhone 輕拍對方的 iPhone,就會呈現漣漪效果觸動 AirDrop,自己的手機會顯示分享介面,對方手機的動態島就會進入等待接收的狀態。按下「分享」掣就會開始傳送給對方。

    傳送時動態島會顯示進度,接收完成後動態島上亦會顯示通知,點擊動態島可以顯示收到的檔案,又或者將 AirDrop 的圖示橫撥到右邊的剔號確認。

    AirDrop 分手不甩拖

    過去 AirDrop 必須要停在靠近的地方等待完成傳送,而 iOS 17 就引入互聯網接續傳送的功能,只要雙方已登入 iCloud,即使傳送期間有急事要走,傳送也能透過互聯網,以安全的方式繼續,而且不會損害內容的品質。不過這功能要今年稍後的更新才推出。

    透過 AirDrop SharePlay

    iOS 15 引入 SharePlay,讓好友可以透過 FaceTime 一同欣賞影片和音樂。來到 iOS 17,大家更可以透過 AirDrop 靠近輕拍手機的方式,來與身旁的朋友分享影片音樂,而不用擠著一部手機來看。

    對於開發人而言,他們亦可以在自己的遊戲或媒體應用上整合 SharePlay API,讓他們的用戶可以透過 AirDrop SharePlay 來分享遊戲,與朋友同玩。

    預覽過濾敏感圖片

    有些變態的人喜歡透過 AirDrop,向開放 AirDrop 接收的人發放不雅照片。雖然用戶必須明確確認接收才會接收不明來歷的內容,不過 AirDrop 一直存在漏洞,會在請求接收的預覽裡顯示圖片內容,其實這已對接收者造成傷害。

    為此,iOS 17 的「設定>私隱與保安」就加入「敏感內容警告」開關,開啟後當接收到含有裸露內容的照片或影片時,就會先將照片蒙糊化。用戶可以選擇拒絕,或者觀看預覽,然後才決定是否接收。

    用戶可以決定「敏感內容警告」的適用範圍,包括 AirDrop、訊息或者視像訊息。而判斷圖像是否有裸露的機械學習分析只在本機內進行,Apple 無法取得該內容。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