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OS 17 升級教學】驗證碼自動填自動刪 建立群組共享密碼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手機從通訊用途,逐漸變成個人身份保險庫,iOS 17 就進一步提升各方面密碼應用功能,從安全性以至便利性都有進化。

    Apple ID 支援 Passkey

    Passkey 是業界制訂的身份認證新標準,各作業系統與大型網絡服務平台都陸續整合有關功能。而在 iOS 17、iPadOS 17 和 macOS Sonoma, Apple 就會向每位擁有 Apple ID 的用戶自動頒發 Passkey,以後,無論是登入 icloud.com 或 appleID.apple.com 等官方服務,又或者登入支援「Sign in with Apple」的網絡服務,就可以利用手機或平板的 Face ID 或 Touch ID 生物認證,來代替密碼作更安全的登入認證。

    自動填寫與刪除驗證碼

    雖然 Passkey 安全又免密碼,不過還要一段時間普及。現時很多網站仍然使用短訊以至電郵發送一次性驗證碼,作為雙重認證手段。iOS 17 的 Safari 就擴展了自動填寫驗證碼的範圍,「郵件」App 接收到的一次性驗證碼,系統也能自動填寫,讓用戶輕鬆登入而毋須離開 Safari。

    在「設定>密碼>密碼選項」裡,除了可以開關自動填密碼和通行密匙功能,與及密碼來源之外,iOS 17 還加入「自動清除」功能,能夠在自動填寫之後,將「訊息」或「郵件」App 收到的驗證碼自動刪除。不單防止在驗證碼有效期內被偷看,也減少手機積存沒用的訊息。

    分享密碼及通行密鑰

    大家很多時候都需要與人共享密碼,例如家人會共享串流影視平台帳戶、公司同事都有機會共享文件或登入密碼。iOS 17 就加入密碼共享群組功能,透過 iCloud KeyChain 來安全分享密碼。大家可以將聯絡人組成群組,與大家共享密碼。群組中的密碼不一定由建立群組的人加入,群組內的人都可以加入和編輯密碼,加入密碼的人也有權將密碼移出群組外,或移除密碼。

    值得留意的是當您建立第一個密碼共享群組後,系統亦會同時建立一個「我的密碼」群組,當中只有你一個成員,以收藏屬於你自己的私人密碼。

    封鎖模式擴大範圍

    封鎖模式是在 iOS 16 加入的新功能,幫助有可能被黑客針對的高危人士保護裝置裡的資料。到了 iOS 17 封鎖模式進一步加強,所有 Apple 裝置包括 Apple Watch 都可以開啟封鎖模式。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