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聽力測試】iPad App 試你係咪「金耳朵」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不知大家在選購耳機時,會否找多位朋友陪同給你提供意見呢?不過,你與朋友對同一對耳機的評價可能會不一樣,你覺得值得這個價錢,他可能覺得不值;你聽不到某個某粒音時,他可能清楚地聽到。現在有了以下介紹的 app ,大家對耳朵聽力或耳機就會有更為客觀的評價!

    IMG_0021
    Hearing Fitness App 開發時諮詢過專科醫生意見
    DSC04859
    現時只有 iOS 版

    這個 app 名為《 Hearing Fitness 》,是由 Audiopark 研發。這個 app 最特別之處在於在開發時特地找來耳鼻喉科醫生來做諮詢,並且在香港已經做過超過 1,000 次事前測試,以確保 app 的準確性!測試時 app 會播出不同音頻,測試者可以拉動音量來調整至自己僅僅可以聽到便可。經過一輪不同音頻的測試後,便可知道自己耳朵精於哪一個音域或是難以聽到哪一個頻率的聲音。

    IMG_0022
    先帶上耳機測試
    IMG_0023
    扭動按鈕調整至最低可聽到的音量
    IMG_0024
    大家可轉換耳機或轉換測試者以作客觀分析
    內圈為低頻音,越外的為越高頻聲音。藍色部份代表未能聽到的範圍;紅色的為可聽到的範圍。
    圓圈由內至外分別代表低頻音至高頻音,藍色部分代表未能聽到的範圍,紅色的為可聽到的範圍。

    而 app 的特別之處在於有「兩輪測試」: app 會在第一輪的音頻測試後,提醒用家轉換耳機來再作另一輪測試。在這個情況之下,大家就可以有兩個選擇,一是找別的朋友來試聽同一對耳機,看看大家對於耳機的客觀分析;第二是找兩對不同的耳機來比拼一下不同頻率的輸出。對於樂迷來說這個 app 確實是不可多得呀!要留意的是雖然結果中標示著「一般耳機」和「 A8 」等字句,但實際上你可以用來比較任何耳機,或兩個人的聽力。

    不過這個 app 現時只對應 iPad 。由於結果是儲存在雲端,如用家想要把結果存檔記緊掃瞄右上角的 QR Code 呀!

    Hearing Fitness 下載網址:按此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