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Pad Pro 將加入 Apple 自家研發圖像晶片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Apple 新一輪發表會舉行在即,有關新產品的消息亦開始明確,引述彭博社的報導,今次發佈會的主角將會是配備 Face ID 的全新 iPad Pro 和新款的 Mac 電腦產品,包括取代 MacBook Air 的入門級筆電與及針對專業用戶的全新 Mac mini 。

    新 iPad 將會採用 USB-C 充電埠
    新 iPad 將會採用 USB-C 充電埠

    消息指,今次是 iPad Pro 推出以來最大的更新,新型將採用超窄邊框的全屏幕,但不會有新 iPhone 瀏海設計。外型方面,新機的設計會較為方正,有點似  iPhone 5,會一條明顯的邊框。由於新機會使用 Face ID ,所以會取消實體 Home 鍵,令主機的屏幕面積進一步增加,同時更支援直向及橫向辨識。硬件方面,新 iPad Pro 將採用最新 A12X bionic 處理器,並加入 Apple 自家研發的圖像處理晶片,相信在 AR 應用及影音處理效能會進一步提升。另外,新機最大的變更,就是會採用 USB-C 連接埠,來代替沿用多年的 Lightning 插口,分析認為 Apple 將逐步將 iOS 裝置全面改以 USB-C 作為充電及數據的標準,相信明年推出的 iPhone 產品將不會再使用 Lightning 插口。

    全新的 Mac Mini 將會變成一部針對專業用戶而設計的機種。

    Mac 系列產品方面,亦會有重大的更新,包括全新入門級筆電取代 MacBook Air,會採用更高解像度的 13 吋屏幕,和超窄邊框設計。另外為配合專業用戶的需要,Apple 將推出全新的 Mac mini,新機除了會採用新處理器,更會加入為專業用戶而準備的功能。

    資料來源 : bloomberg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