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Phone不似預期,Tim Cook:香港累事囉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蘋果公司為追悼 Bill Campbell 離世延後一日發布新一季度業績,iPhone 銷量大跌,連帶銷售收入按年跌 13%,是 13 年以來首次回塘。行政總裁 Tim Cook 稱:業績跌因為香港市場銷售差。
    蘋果公司新一季度業績,收入 506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倒退 13%;淨利潤 105 億美元,按年衰退 23%。兩項財務指標均是自 2003 年以來首次見倒退。Tim Cook 稱,蘋果公司銷售弱全因香港。「港幣跟美元掛勾,要承受美元強勢的後果。相較一年前,旅遊、貿易、全球貨運等都顯著下跌。」
    他們近年集中發展大中華區市場,但上季卻跌得最傷,即使保住這公司第二大市場,收入亦較去年同期大幅倒退 26%,減至 124.86 億美元。不計台灣和香港,單是中國的銷售減 11%。不過,Tim Cook 對中國市場保持樂觀,例如 4G 普及,以及更多蘋果零售店開幕,中國業務會較大家想像中穩定。
    iPhone 佔蘋果公司收入三分之二,電話賣得差,自然業績差,或許是香港的iPhone賣得更差。期內賣出 5,119.3 萬部iPhone,帶來 328.57 億美元收入,不過較去年同期賣出6,120萬部,跌了超過 16%。iPad 銷量未見起息,減至賣出 1025.1 部,跌 19%。連 Mac 也受累,賣出 403.4 萬部,跌 12%。
    不過這份業績未至於完全雲愁慘霧,起碼服務收入開始有喜訊。App Store、Apple Pay、Apple Music 等的服務收入大增 20%,至 59.9 億美元,比 Mac 的銷售收入還要多。可是,電影和書籍商店被中國政府一聲不響就封殺,對日後發展或有陰影。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