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Phone 賣少了 Apple 盈利卻上升 Facebook 國民人數邁向 20 億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踏入 5 月,隨著小編收到報稅表,也是科技巨頭公布業績的日子。最受注目的 Apple 和 Facebook 都雙雙在這兩天公布去季業績。 Apple 在 iPhone 的銷售數字上是下跌了,但整體盈業額就有所增長。相對地 Facebook 就一帆風順的向著 20 億國民目標進發。

    Apple 賣少了 iPhone 卻賺多了錢

    Apple 的第二季度( 1-3 月)業績,盈業額較去年上升 4.6% 達 528 億 9600 萬美元,純利增長了 4.9% 達到 110 億 2900 萬美元。雖然盈業額比分析師預期的低,但每股純利就比預期高。
    據 Apple CEO Tim Cook 接受訪問表示,受到有關 iPhone 新機的傳聞影響,很多人都按兵不動期待 10 周年紀念 iPhone 推出,所以 iPhone 的銷售數字比去年同期減少了 1% ,只有 5076 萬部。不過雖然 iPhone 售出機數下降了 1% ,盈業額卻上升了 1% ,原因是來自 iPhone 7 Plus 。相信不少用家比較過 iPhone 7 和 7 Plus 之外,都選擇較大部也較貴的 7 Plus ,促使賣少了機也能令盈業額上升。
    另外,在音樂銷售和 Apple Pay 等服務上盈業額就有 18% 增長,其中 App Store 的增長更達 40% ,是歷年最高。而 Apple Pay 的交易宗數就增長了 4.5 倍。而在硬件上,受惠於去年 10 月發售的新 MacBook Pro , Mac 機的銷售數字上升了 4% 達 429 萬 9000 台。而 Apple Watch 、 iPod 、 Apple TV 和 Beats 的產品也有 31% 盈業額增長。值得留意的是在各國的盈業額均有上升的情況下, Apple 在中國的盈業額卻下跌了 14% 。

    與去年同季上比, iPhone 機數賣少了,但盈業額卻增加了。
    與去年同季上比, iPhone 機數賣少了,但盈業額卻增加了。

    這一季全球各地之中,只有中國地區的盈業額減少了。
    這一季全球各地之中,只有中國地區的盈業額減少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