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Phone 拍攝夜景 Slow Shutter Cam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又來到聖誕佳節,很多人都會想去拍攝燈飾。不過如果你想簡單一點,只用一部iPhone 去拍攝夜景,不知可以怎樣做呢?  iPhone 的相機系統並沒有控制快門速度的功能,大部份廠商設計的相機 apps 也沒有長時間曝光的設計。最近有開發商戶設計了一個以數碼合成方式來模仿長曝光攝影效果的程式,讓大家終於可以用 iPhone 也做「B」快門的拍攝了。

    [row][third_paragraph]

    Slow Shutter Cam 令 iPhone 也能使用長時曝光功能。
    Slow Shutter Cam 令 iPhone 也可以長時曝光拍攝。

    [/third_paragraph][third_paragraph]

    提供不同的拍攝模式。
    提供不同的拍攝模式。

    [/third_paragraph][third_paragraph]

    慢快門拍攝,方便不同的創作。
    慢快門拍攝,方便不同的創作。

    [/third_paragraph][/row]

    這個名為 Slow Shutter Cam 的程式,可以透過數碼合成來模仿長曝光的效果。更備有三種模式,包括「動態糢糊」、「燈軌模式」及「低光模式」等等。不過在正式拍攝之前,大家可能花點時間來研究 Slow Shutter Cam 的設置,在畫面右下角的選項圖示進入設置,就會看到各項目的設定,例如 Timelapse (間隔拍攝)、相片檔案格式、圖片解析度等等。而最新的版本的 Slow Shutter Cam 更對應 iPhone 7 Plus 的雙鏡頭切換。

    檔案_005
    可以自行揀選快門速度及ISO

    [row][double_paragraph]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apps 裡面提供多項設定。
    apps 裡面提供多項設定。

    [/double_paragraph] [/row]

    最後,如果大家真的要使用長時間曝光的功能,就當然要配備腳架。更要利用自動計時器以便在觸按iPhone後開始拍照,這可以減少相機移動。

    Slow Shutter Cam
    售價 : 港幣 $15
    https://itunes.apple.com/hk/app/slow-shutter-cam/id357404131?mt=8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