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香港版 iPhone 14 抽起衛星求救功能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蘋果公司的 iPhone 14 加入衛星求救功能,先在美加兩國推出。 Apple 支援文件披露,其他國家購買的 iPhone ,旅客在美國和加拿大同樣可用衛星求救功能,除了香港、澳門和中國大陸購買的 iPhone 14 。

    蘋果公司在 Apple 支援的文件指出,「Emergency SOS via satellite」在 2022 年 11 月推出時,可用範圍即包括美國和加拿大。而旅客在本國買的 iPhone 14,在美國和加拿大遇困時,亦可用衛星求救服務。不過,香港、澳門和中國大陸發售的 iPhone 14 並不提供「Emergency SOS via satellite」功能。

    換言之,在香港購買到的 iPhone 14,不只走到美國和加拿大不能用衛星求救,即使這服務日後擴展至其他國家,遇困都無法使用。

    衛星求救功能讓用戶身在沒有流動網絡和 Wi-Fi 的環境,只要在空曠地方望向天空,能夠直接向衛星發出求救訊號。蘋果公司稱,iPhone 14 用特別頻道連接衛星,而且經特別介面求救,選擇救助情況,令求救訊息縮短 3 倍。這便可以用最少數據量傳送上衛星,再送給救援部門。

    雖然蘋果公司未有披露合作夥伴,但 Globalstar 已承認這服務採用他們的低軌道衛星。 Globalstar 在全球天上有 48 枚低軌道衛星,覆蓋北緯 70 度至南緯 70 度之間。這代表著「Emergency SOS via satellite」將會覆蓋至其他國家。不過,香港人應該無法受惠。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