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鏡頭更凸.邊框更薄.機身更流線.取消 Lightning 接口 iPhone 15 Pro 工程渲染圖曝光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iPhone 14 已推出了 5 個月,大家的目光開始向預計今年 9 月推出的 iPhone 15 系列。外媒 9to5mac 今日就率先「劇透」,披露了一批據稱是 iPhone 15 Pro CAD 模型渲染圖,可以見到新一代 Apple 手機邊框會更薄,機身會更流線,但最令人在意的,是機背主鏡頭將會更凸出!

    9to5mac 所披露的渲染圖據稱是由可靠的國內手機保護殻生產商,和 3D 藝術家 Ian Zelbo 提供的,雖然這只是早期設計,不過按過往幾年經驗,提供給手機殼生產商的 CAD 模型外型改變不會太大。

    從渲染圖可見,iPhone 15 Pro 的外型大致與 iPhone 14 Pro 差不多,不過仔細觀看就會發其實有很多細節改變。首先就是機背主鏡頭,雖然布局上與 iPhone 14 分別不大,也是把三鏡頭系統、LiDAR 景深鏡頭和閃燈,放在方型的鏡頭外殻中,不過從側邊看去就可以發現鏡頭凸出不少,顯示 iPhone 15 Pro 可能會使用更大的感光元件,或者在鏡頭上作提升。

    另一個大改變就是機底的接口由 Lightning 改為 USB-C,相信是因為受歐盟去年通過的法例,要求手機生產商都要採用 USB-C 接口來充電,令 Apple 不得不放棄用了 10 年的 Lightning 接口。

    雖然 iPhone 15 Pro 外型分別不大,一樣採用動態島設計,不過其實改動不少。首先是邊框更薄,令到手機即使仍然採用 6.1 吋屏幕面板,但機身就變得略為小巧。另外也改變了用了三代的直邊直角設計,向屏幕和底部的邊框弧度增大,變得更為圓滑,屏幕玻璃亦會由全平面改為 2.5D 玻璃,相信新機的握感會更好。

    傳聞 iPhone 15 將會改為沒有實體鍵的設計,今次 CAD 渲染圖也看到一些特徵,按鈕位置下移了一些,開孔較細小(見標題圖片),相信是與改用電容式按鈕有關。另外,靜音掣的開孔也變窄了,相信那個實體撥掣開關會有頗大改動。至於怎樣確保觸控的電容按鈕不會容易被誤觸,就要 Apple 花工夫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