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車匙跨平台 iPhone 可分享數碼車匙到 Google Pixel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pple 在 2020 年在 iOS 13 和 iOS 14 引入數碼車匙功能,擁有支援車種的 iPhone 用戶可以將數碼車匙像信用卡一樣儲存在「銀包」App,把手機或智能手錶靠近汽車就能解鎖開車。Apple 更想將這系統標準化,剛剛就宣布讓車主可透過各種通訊軟件,把車匙分享到 Google Pixel 手機。

    雖然數碼車匙功能已推出了兩年,但到剛推出不久的 iOS 16.1 才開始有分享車匙功能,讓車主可以透過 Messages、電郵甚至 WhatsApp 來分享車匙給親朋戚友,而不需要在車上登記對方的手機或 IC 卡。車主也可以對車匙加入限制,在有必要時,還可透過手機取消分享的車匙。

    而今次公布的跨平台分享數碼車匙功能,是 Apple 與互聯網工程任務組 IETF 合作,令數碼車匙標準化的成果之一。車主只要按下「銀包」App 裡車匙的分享鍵,一樣可以用短訊、電郵和即時通訊軟件分享到 Google Pixel 手機。Apple 更表示 Google 不久會將這項功能,擴展至部分使用 Android 12 或以上系統的手機上。

    現時支援數碼車匙功能的汽車廠商只有 BMW、Kia 和 Genesis 三個品牌,其中以 BMW 陣容最豐富,包括 2AT、i4、i7、iX1、iX3 和 iX 等今後推出的所有車款都支援。 Genesis 就有 2023 年款的 GV60 和 G90 支援,而 Kia 的 2023 年款 Telluride 和 Niro 就未引入香港。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