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Phone 市佔在美國首次超越 Android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雖說智能手機市場一直以 Android 手機在佔大多數。不過在個別市場,例如日本,反而是 Apple 的 iPhone 佔大多數,根據 Counterpoint Research 市場分析表示,iPhone 上一季度首次在美國地區超過 50%,在市佔率上超越 Android 手機。

    分析認為,雖然在新機銷售上,仍然是以 Android 手機佔優。不過 iPhone 手機的活躍裝置數目 (active installed base) 較多,加上 iPhone 在二手市場相當受歡迎,一些舊 iPhone 在更換新的電池後,效能和剛出廠時沒大分別。另外,iOS 對舊機的支援遠比 Android 手機好,很多舊型號都可以更新到最新的 iOS 系統,並能享用新版本 iOS 的部分功能。亦有用戶表示,不同品牌的 Android 的使用介面都有點分別,每次更換新機後,都要時間去學習及適應,相反 iOS 的操作介面每一代都很相似,即使更換新機也很容易適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