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二代 Apple Watch SE 是 S3 用家的升級首選?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Apple 發表最新的入門智能腕錶 Apple Watch SE 二代,並將原有的 Apple Watch Series 3 下架。新錶售價為 $1,999 起,相比起 Series 8 ($3,190 起),相差 $1,200。對於很多還在使用 Apple Watch S3 或 S4 的朋友,可能會將 SE 作為一個升級的選擇,但事實是否適合呢 ?

    作為入門型號,Apple Watch SE 雖然售價頗吸引,但要留意是新錶會刪減了包括心電圖及血氧檢測等功能,當然對於一般身體狀況沒大問題的朋友,心電圖和血氧檢測說不上很常用,甚至說是可有可無。但對於有點年紀,身體狀況開始走下坡;有長期病患雖然特別留意身體狀況;或曾經感染肺炎並出現長新冠後遺症的朋友,可能 Series 8 會較為適合。

    但當然,新的 Apple Watch SE 仍有吸引的地方,例如它和 Series 8 一樣採用最新的 S8 SiP 處理器,腕錶的電池會比起 S3 或 S4 耐用,使用時間能長達 18 小時,能支援睡眠及女性經期追蹤、和 Series 8 一樣支援跌倒及車禍偵測,預計在今年 11 月將加入 Low Power 模式,令腕錶的時間大大延長。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