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著陸最後 10 公尺出意外 日民間登月艙「白兔-R」恐墜毀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去年 12 月日本航太創新公司 ispace 透過 SpaceX 的獵鷹九號(Falcon-9)火箭將「白兔-R」M1 登月艙(Hakuto-R Mission 1)升空,並預計在 4 月 26 日凌晨,將登月艙降落月球表面,不過「白兔-R」在最後 10 公尺降落時,突然和地面指揮中心失去聯繫,估計有可能已經墜毀。

    ispace 創辦人袴田武史在直播中表示,白兔號在進行最後 10 公尺降落時,突然與地面飛行控制人員失去聯繫,當時時速約為 25 km/h,目前工程人員仍在試圖與白兔號再度取得聯繫,但也必需接受無法完成登陸月表的事實。以往太空探索的工作都是由政府所主導,但近年越來越多創新企業積極向航天事業發展,其中 Elon Musk 旗下的 SpaceX 就是當中的佼佼者。

    (編按:據 ispace 發表的最新報告,白兔號在著陸前耗盡推進劑,數據顯示下降速度急增,估計白兔號以硬著陸的方式撞擊月球表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