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Jabra PanaCast 180度視角不變型 專為小型會議室而設

    視像會議及協作產品愈趨普及,多間公司加入市場競爭,當中包括專門提供通訊及語音解決方案的 Jabra。該公司亞太區產品管理及夥伴聯盟經理 Wayne Lee 表示,小型會議室的數量持續增加,在於用戶傾向與夥伴及客戶面對面交流。從調查反映,辦公室內的面對面協作及虛擬協作空間由 2013 年分別佔 17% 及 7% 預計跳升到 2019 年的 30% 及 14%,可見單獨的個人工作空間逐漸縮小,帶動視像會議方案的需求。

    Wayne Lee指出,小型會議室受辦公室環境轉變將大 量出現,Jabra PanaCast 正好為這類小型會議室而設,以小型的設備大減空間。
    Wayne Lee 指出,小型會議室受辦公室環境轉變將大量出現,Jabra PanaCast 正好為這類小型會議室而設,以小型的設備大減空間。

    要建立視像會議協作系統也具挑戰,包括語音質素、細小空間、燈光、是否容易使用等。Jabra 將母公司 GN 集團收購智能視學科技 Altia Systems 的產品及技術整合,推出專門針對 3 至 5 人小型會議室使用的 Jabra PanaCast 180 度全景 4K 即插即用視像鏡頭方案。

    Lee 指出,產品配備三個 1,300 萬像素攝影鏡頭,並透過內置的視像處理器將 3 個鏡頭統一運作,提供 180 度全景視野,可讓每個在會議室內的參與者都能攝進鏡頭,也解決傳統廣角鏡頭令兩邊人物變型的問題。另一方面,由於全景的關係,鏡頭掛到牆邊便可盡用會議室空間,令會議室大幅縮小。

    Jabra PanaCast 的 180度可視角度較傳統 120 度闊,亦沒有變型問題。
    Jabra PanaCast 的 180度可視角度較傳統 120
    度闊,亦沒有變型問題。

    Jabra PanaCast 另一特點備有即插即用的簡易模式,並提供白板功能,可將其中一個照向白板的畫面,即時分享資訊。而市場主流的協作應用均支援,包括 Microsoft Teams、Skype、Zoom、Cisco WebEx、Slack、Google Hangouts、GoToMeeting、Unify Circuit、BlueJeans 等。

    Lee 補充,Jabra PanaCast 還有 API 供用戶整合企業應用,其中有客戶的辦公室擁有大量小型會議室,透過人面識別功能可在會議室預約時段啟動並偵測有沒有人進入,如超過特定時間沒有人會自動取消預約並重新開放給其他員工使用。他強調,有關的人面識別功能只確認物體是人,並不會記錄人面資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