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認真搞元宇宙 日本政府 8 月召開元宇宙研究小組會議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雖然不少人都認為元宇宙只是一場炒作,不過亦有人甚至國家認真重視 Web3 和元宇宙作為未來發展的方向。日本總務省日前就宣布由 8 月開始會召開多場「元宇宙研究小組會議」,邀請各方面有識之士,一起研究如何發揮和利用元宇宙。

    這個名為「有關面對 Web3 時代運用元宇宙等資源的研究小組會議」。研究小組的目的,是有鑑於元宇宙等應用與及 Web3 市場的急速發展,在考慮各種應用情況下需要整理與訊息和通信管理有關的問題。

    第一場研究小組會議將會在 8 月 1 日舉行,參與的專業人士包括多間院校有關資訊科技和大數據方面的學者、網絡安全、法律和經濟方面的專家和學者。

    研究項目包括:

    1. 提升使用者在運用元宇宙上的便利的相關事項
    2. 依各種元宇宙應用案例為基礎的問題整理的相關事項
    3. 元宇宙等應用擴大對數碼基建、社會經濟活動和使用者等的影響
    4. 除上述三項之外,其他與新時代的元宇宙等應用相關的事項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