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九陽股份帶 15.6 億港元來港 聘 300 人做 AIoT 等技術研發

    九陽股份有限公司與香港科技園簽署合作備忘錄,前者會在香港科學園內設立科技創新研發中心,預計在 2027 年底前投資至少兩億美元(約 15.6 億港元)及招聘逾 300 人的科研團隊,重點發展智慧集成、 AIoT 、語音交互、導航識別、節能環保、遠程維護服務、數碼升級等新技術應用,以及為家用電器上的技術研究,包括國際新型材料、感應器、晶片、電機、熱傳導等進行知識轉移。

    總部位於中國山東省濟南市的九陽股份,重點發展健康飲食電器,並設有國家企業技術中心、國家工業設計中心等平台,擁有超過 11,000 項專利技術。九陽的豆漿機、料理機、榨汁機及氣炸鍋等產品在中國市場佔有率排名第一。該公司亦為中國載人航天項目研製太空廚房飲食加工設備及飲水淨化設備。是次九陽股份選址香港科學園設科技創新研發中,相信能對其他山東企業起示範作用,利用香港的優勢進軍海外市場。

    去年公布的《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指出,特區政府將推動數碼經濟發展,建設智慧香港。基於這目標,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已先後引進多間中國企業合作,單在今年 12 月已有四間中國龍頭企業進駐香港科學園,與科技園合發展不同領域的技術,包括:奇安信科技、先聲藥業、寧德時代,以及剛簽署合作備忘錄的九陽股份。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