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KDDI 流動網絡與 SpaceX Starlink 連接 明年起先提供短訊服務

    正當 Costco 日本分店開始銷售 Starlink 衛星天線套裝而引起用戶注意之時,KDDI 同日( 8 月 30 日)跟 SpaceX 達成協議,將在日本提供衛星到流動網絡( satellite-to-cellular service)服務。

    KDDI 在日本全國的流動網絡將與 SpaceX 的 Starlink 近地軌道衛星連接,提供衛星到流動網絡服務。KDDI 指出,這合作將增強 KDDI 的流動網絡連接能力,使其超越傳統 4G 和 5G 網絡的限制,令偏遠島嶼和山區也能有效連接上網。

    兩間公司預計,最早於 2024 年初先提供短訊服務,然後逐步擴展至語音和數據服務。KDDI 補充, 前目在 KDDI 流動網絡上幾乎所有現有的智能手機都將能與這項新服務兼容。KDDI 旗下的流動網絡品牌 au ,在當地的網絡覆蓋達 99.9% 人口。

    KDDI 和 SpaceX 亦透過是次發布,邀請全球流動網絡營運商加入流動網絡營運商( MNO ) 生態系統,為其客戶帶來下一代衛星連接。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